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24座轨交站无障碍电梯助力世博会

24座轨交站无障碍电梯助力世博会

2010/5/10 11:37:24

为让需要帮助的乘客在世博会期间乘行无阻,上海地铁将在6、8号线的24台无障碍电梯中率先实现人性化“远程控制”。今天上午,在地铁运管中心、运营四公司和艺术人文频道三方签约、推进“人文地铁”的签字仪式上,相关负责人透露,这项便民举措将随世博的推进,在轨道交通全网络中逐步覆盖。

  此次,上海地铁赶在世博开幕前,完成初期6、8号线重点车站的无障碍电梯改造,全面服务世博客流。而从今年1月开始,地铁技术部门陆续为6号线蓝村路站至灵岩南路站(除高科西路站)的15台、8号线中兴路站至杨思站(除成山路站、杨思站)的9台无障碍电梯加装了“远程控制系统”。

  与以往无故障电梯需由工作人员现场开启的方式不同的是,“远程控制系统”将一座车站内所有无障碍电梯串联在一起,由工作人员在车控室远程进行遥控操作和监护,既实现电梯使用的“无障碍”,满足真正有需要的乘客使用,同时也确保电梯的正常使用秩序。为此,世博期间,腿脚不便及其它有需要的乘客将不必费力的爬行楼梯或经历漫长的等待,只需在无障电梯前按下呼叫按钮后,车控室工作人员通过远程控制操作台即可为乘客立刻开启无障碍电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